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介紹

       

       本學院創立於 2001 年,是結合本校與醫學相關之基礎及應用科系所組成,以醫學科技之創新、研發為創立宗旨,並以培育才能兼備之生物科技及技術、醫學檢驗及影像、復健醫學及視光科學之專業人才為目標。以專業領域區分,本學院的教學研究涵括兩大主題,分別為與生物醫學科技相關學門、以及醫學科技相關學門等,因此本學院教學單位,包括有大學部七個學系,七個碩士班。分別為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語言組、聽力組)、生物醫學科學學系、視光學系、以及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除此之外,本學院另設有視光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及碩士班生物醫學科學學系碩士班、物理治療學系碩士班、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碩士班、職能治療學系碩士班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碩士班(語言組、聽力組)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碩士班

 

      本學院的教師陣容堅強,所聘任教師大都具備有博士學位,也兼具一定的臨床專才。因此,提供本學院學生最佳的專業學習的教育。本學院畢業生均散佈在各醫療機構院所,以及各重要醫療生物科技產業、與各研究機關。因此,本學院為本地區,甚至本國,培養醫學科技人才的搖籃與重鎮。未來本學院也將持續秉持優質教育傳統,繼續為本國培育醫學生物科技的人才努力。